大宇搶鮮報-News

熱門標籤

Tag Cloud

點閱數:2135  |  回應數:13  |  作者:大宇資訊
推好文
|

  由數位發展部數位產業署主辦的「獨立遊戲之校園種子賦能交流會」,盼透過台灣獨立遊戲校園自主研發能量,鏈結北區產業活絡開發及中部大專院校獨立遊戲增能之指標意義,推動產學共創實作,導入遊戲業者,這回大宇資訊《女鬼橋 開魂路》金獎製作團隊獲邀,前進校園分享經驗,帶領大專院校學子從遊戲小白,找到被看見的關鍵職涯力。 


  身為台灣老牌遊戲大廠-大宇資訊,擁有完整強大的研發團隊,並且兼具文創軟實力,擅長深化IP角色,講者林雨汝13年遊戲經驗,參與過曾參與女鬼橋:開魂路、海平線、軒轅劍7、軒轅劍4等多款遊戲的介面交互設計、概念美宣及3D場景製作。另外還有明星三缺一關卡和介面企劃經驗。以自身豐富經驗,濃縮成四大面向,包含「女鬼橋開發」、「垂直深化內容」、「加強專業技能」以及「達到商業需求」心法大公開。遊戲開發從討論聚焦到遊戲核心定調,初期先進行市調,決定遊玩方式,編劇和技術團隊必須同時磨劍,才能打造出故事性與遊戲性並行;林雨汝擔任UI/UX資深設計指導,針對「垂直深化內容」提到光是副標題的字版設計手稿,就有50張,另外像是遊戲中角色的細膩度,身上的飾品,使用的手機桌面等,都是凸顯角色特性,做出差異化的關鍵;最後林雨汝也建議,對創作遊戲有興趣的學生們,不妨多利用遊戲引擎免費資源,達成練習的目的,為自己奠定好的基礎和穩定的專業技術力。

  另外《女鬼橋 開魂路》中大受好評的校園場景,當初團隊實地勘察大學校園蒐集素材,進行3D建模,其中負責的3D場景美術-韓嘉芹,在這次活動中擔任評審,要和學生們互相切磋,交換寶貴意見。大宇資訊多年來深耕台灣遊戲產業,這回和資策會合作,推廣台灣獨立遊戲,深入校園,從前置作業到遊戲開發,心路歷程大公開,希望為台灣遊戲產業注入更豐富的創造力。



期待
高興
支持
失望
表達一下
你的心情吧
送出
發表留言

確認送出留言請先登入會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