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宇搶鮮報-News

熱門標籤

Tag Cloud

點閱數:4831  |  回應數:1  |  作者:大宇資訊
推好文
|
 ~動畫偉程 之 我的連續7年全勤泡湯了~

 

12月的某天,小狐狸很雀躍地跑過來跟我說,日誌就剩你一個人沒交耶!!

一瞬間,自己好像變成將死之人,所有研發過程裡的點點滴滴都好像快轉的幻燈片一樣,迅速地在腦海中掃過一遍,難道這就是傳說中的迴光返照?

但在那些影像掃完後,腦袋依然又恢復一片空白……

以下就是我僅剩的記憶了……

2009年初,確定接下雲之遙的動畫統籌一職,拿到毛叔的劇本後,很開心地讀完一遍,並把我認為很精彩,可用動畫來表現的橋段標起來,這一標就標了20幾段,小狐狸說:『不可能,我們沒那麼多錢…』,毛叔說:『偉程,你把房子賣了就有機會做,而且可以做50段……魏導也是賣了房子拍成海角七號,你應該效法成功案例來做,方是上策』……(喂!!!)

就在一次又一次的討論後,動畫數量整個腰斬,當然我不會就此甘心,開始從動畫內容著手,盡可能將內容充實與增加張力,首先是將動畫解析度一舉拉到720p(1280*720),之前都是800*450,對於畫面的清晰度有很大的幫助。

再來是片頭動畫,這次不想跟漢之雲一樣只是把人帶出場而已,在不影響故事前提下,加入一點點戲劇性,一開始讓主角像是在出任務,中間一樣帶入其他角色,最後接回主角任務結束並很快的show一下遊戲中會出現的梗,然後結束。在水墨的表現上,我要求製作團隊一定要超越漢之雲,這部份也確實達成了。

過場動畫的部份,也加入了許多本人的野望,最讓我感覺深刻的是,有一段劇本是要某人被某人一炮打成豬頭,然後結束……,啥,就醬?不不不,先前的漢之雲裡,軒轅波動炮好像不用錢似的你一發我一發,雖然效果驚人,但看多了也略嫌乏味,這段我就讓他們好好地打上一架,讓主角除了波動炮外,更加展現出其壓倒性的力量。

還有某人的復仇與某人的變形以及機關變化設計,都比原始劇本加入更多的內容並用動畫表現出來,使得這次動畫段數沒有漢之雲多,但總時間確不比漢之雲少,當然代價就是連續幾月的重度加班以及將預算花的所剩無幾,差點連聲優的錢都出問題…XD

說到這次加班,就是我進大宇來最大的痛,怎麼說呢?

長期的加班到深夜,腦袋不清,一堆請公出請特休假單的時間搞的七零八落,終於夜路走多踩到屎,某一天該請的假就真的給他漏了,我就挨了一記曠職大絕,哇哩勒,這不就宣告我已經連續7年的全勤得從新計算了?心痛呀,想當年我在國中高中也是拿全勤與獎狀的耶,不過公司後來有讓我補假,但全勤依然消失,誰叫我自己不小心呢,我也只能認了……嗚…我的全勤呀…Orz。

 

 

 

 

李偉程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期待
高興
支持
失望
表達一下
你的心情吧
送出
發表留言

確認送出留言請先登入會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