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宇搶鮮報-News

熱門標籤

Tag Cloud

點閱數:6811  |  回應數:1  |  作者:大宇資訊
推好文
|

文/編輯部整理

大富翁自開發以來,就和軒轅劍一樣並列大宇出最多款續集的系列遊戲。每一代都賣得不錯,回頭看看也挺有成就感的。而當初會想到大富翁這個題材,說來有點好笑,當時是窮瘋了,腦中一直在想怎樣才能寫個能賺錢的遊戲,(當時所謂賺錢,其實只是足夠買台286的電腦就心滿意足了),滿腦子想著「錢錢錢,我要賺錢」,突然想到大富翁,當場就立刻開始寫了。
 
那時候,我是一位還沒畢業的學生,在家用PC-XT做開發,算是兼差吧,遊戲寫好一個版本就拿到大宇給老闆(小李),聽聽大家的意見,也接受測試,有問題再拿回家繼續改。那時候寫程式的功力不是很成熟,剛寫出來的幾版Bug蠻多的,常常會當機跳出,有時候自己在家測試沒事,一拿到台北就有事,那時我家住桃園,來回坐火車跑了不知幾趟,最後終於改到可以出了,遊戲上市後,許多次我又覺得有些地方其實可以更好,不甘心東改一點西改一點,又拿去找小李請他更新母片(當時是五吋半磁片),小李也不厭其煩的一次又一次收下了,把後續出貨的再升級更新過。還好這套遊戲暢銷了很久,一直到三年後我當兵回來還暢銷著,當初這些更新版並沒有白費。
 
當兵期間中斷了遊戲研發一年半,後半年幸好我的兵役單位在我遊說之下也開始電腦化,於是我就名正言順掌管起電腦啦!利用休息時間繼續寫遊戲,這時大富翁二代就這麼開始設計了,熬倒退伍後,帶著半成品回大宇報到,公司配給我一名專屬美術人員,以及一些專業的動畫和音樂的支援,在大家努力下把大富翁二完成了,這次才是我真正有在遊戲公司內開發遊戲的感覺,痛痛快快的寫出自己想要的一套遊戲,遊戲上市後也痛快的賣了好成績,直誇這套大富翁,真的是大富翁。
 
那時我們春風得意,年少輕狂,當時業界流行取小組名字,於是我們也在小組內徵名票選了一個《狂徒創作群》的小組名號。後來三四五六代,雖說四代是大富翁系列聲勢的最高峰,也是我親掌製作的最後一套作品,但我最喜歡的仍是二代,因為那是真正使我立志一輩子以做遊戲為業的作品,那段開發的經歷,雖然環境很刻苦,幾乎天天睡在公司,但是很單純,很快樂。我在這段日子找到自己的生命意義,那是我們不悔的青春!



大宇的秘密花園─開發祕辛&手繪稿作品

▲大富翁四代宣傳用圖,原本是要當包裝和封面的



▲大富翁四代阿土伯人物設定三視圖,很像外星人!


 ▲大富翁五代人物設定三視圖,變成正常人版的阿土伯!



▲大富翁五代角色設定圖,就是在說明書上看到的那些人物介紹草稿圖

 

 


 

 


期待
高興
支持
失望
表達一下
你的心情吧
送出
發表留言

確認送出留言請先登入會員